说的十分到位了,最近也是有这种想法呢,于是乎把微博什么的给卸载了,感觉时间多了很多哈哈

∞:



思考和保持清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。
很多時候我覺得現在的自己也沒有實行的很好。

現在信息時代是相當相當碎片和泛娛樂化,
不管遊戲還是各種apps,


目的都希望大量占用用戶時間。


讓你的時間轉換成他的金錢。
「消磨時間」的用戶群體愈來愈龐大,這種apps雖然打著快樂放鬆娛樂的旗號,卻也是個容易讓人沉迷的毒品,讓人不知不覺間消失了幾個小時後又幾個小時,到達一個信息麻醉的狀態,只在享受下一個信息帶給腦海的刺激。




最後虛渡時光的同時,現實世界還是沒有改變。



這種「消磨時間」情況從以前到現在好像也只是一直轉換媒體,只是網絡和手機能最大化了用戶使用的時間,


從以前的電視劇,到現在各大apps上至微博,貼吧,到快手,陌陌,知乎,甚至現在的抖音,還有各種遊戲。
最近我經常看別人一刷刷好幾個小時的抖音和遊戲,
當然自己以前刷微博也沒資格說啥⋯


但微博剛開始交流認識學習的氣氛還是比較濃厚

只是感覺現在情況更嚴重,更加銳利。
集體身陷這種環境帶來的娛樂信息化是一件很可怕的事。


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想在做什麼,或是有何所求,
覺得改變不了現狀,或是根本沒有韌性。

但我想每個人都會幻想過有夢想著美好的未來,
或是技能,或是事業,或是儲蓄,或是留學
然而這一切不是刷刷手機中能成就的,
你在感慨時光為何飛逝時,自己仍舊無所作為時,
有沒有想過放下手機和遊戲


做一些事情改變它,準備它,


即使這不會讓你馬上成功,但這一個工夫使你人生過得更積極充實一點。


現在這個被娛樂填充的世界裡,
人需要更大的自控能力才能把有限的時間放在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而不是樂呵呵沉浸,重覆過了幾個小時後,




把自己有限的時間都換作成狡猾的經營者們手中花不完的錢。

就算現在是網絡時代,
除非你有很強目的性要去使用那些apps賺錢或學習
想成為網紅,直播,或是其他自媒體等等
不然的話我覺得花大量時間在這些泛娛樂的apps和遊戲
只會慢慢摧毀你未來的其他可能性。
積極的人生不能只活在手機的娛樂裡。

這是我想跟我一位很重要的朋友想說的話
但是我沒法說出口。因為也許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。



评论
热度(121)

© 赞赞冲击波 | Powered by LOFTER